健康油

圖/Ingimage

健康飲食當道,不僅要攝取適量的油脂,油的種類也很重要。不飽和脂肪酸分為Omega-3、6、9,各有不同功用,相輔相成,過與不及都不好。

Omega-3、6、9不可缺, 逆齡健康法

Omega-3富含ALA,能轉換成EPA和DHA,有助於活化腦細胞,改善神經衰退, Omega-3亦有助降低體內三酸甘油酯,減少心臟病引發的死亡,更可以減少身體的發炎反應,也能減少中風、心血管梗塞等現代人常見病症。
Omega-6能調節代謝功能、啟動發炎反應並抵抗病菌等,這些都是身體應有的免疫反應,它亦可以幫助凝血和保護細胞, 但如果人體內含量過高Omega-6,容易造成身體發炎。
Omega-9可由人體自行合成,主要作用在於抗氧化、降低膽固醇,若體內維持足夠的Omega-9將有助於維持心腦血管健康,亦有助於穩定情緒。

根據美國心臟學會建議,最佳的油脂攝取比例應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(如Omega-3、Omega-6):單元不飽和脂肪酸(如Omega-9):飽和脂肪酸(如豬油、椰子油)=1:1.5:0.8,其中Omega-3與Omega-6的比例應為1:1,才能達到營養均衡,但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多半為1:15~1:20,嚴重失衡, 容易造成身心疾病。所以建議逆齡健康的黃金比例油,將Omega-3、6、9的比例控制在2:1:1~3:1:1。

Omega-3食油:亞麻籽油、紫蘇籽油

Omega-6食油:芝麻油、葡萄籽油、葵花籽油、大豆油、栗米油

Omega-9食油:苦茶油、橄欖油、芥花籽油、花生油

純正健康食療產品專門店  版權所有 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