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麻籽油

健康飲食當道,不僅要攝取適量的油脂,油的種類也很重要。不飽和脂肪酸分為Omega-3、6、9,各有不同功用,相輔相成,過與不及都不好。

根據美國心臟學會建議,最佳的油脂攝取比例應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(如Omega-3、Omega-6):單元不飽和脂肪酸(如Omega-9):飽和脂肪酸(如豬油、椰子油)=1:1.5:0.8,其中Omega-3與Omega-6的比例應為1:1,才能達到營養均衡,但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多半為1:15~1:20,嚴重失衡, 容易造成身心疾病。

所以建議逆齡健康的黃金比例油,將Omega-3、6、9的比例控制在2:1:1~3:1:1。


亞麻籽油是陸地上Omega-3含量最高的植物油,被譽為「素食的深海魚油」。Omega-3和Omega-6是人類和動物必需脂肪酸,但無法自己合成,必須從飲食中吸收。其中Omega-3內的ALA經吸收後會轉化為DHA和EPA,既是腦部發育和視網膜的關鍵成份,也能降低膽固醇,預防血管硬化,防止血栓形成和抗發炎等。

除了豐富的Omega-3之外, 亞麻籽也是含木酚素最多的植物。有研究顯示, 木酚素對乳腺癌、前列腺癌、經期綜合症、骨質疏鬆有預防作用。臨牀研究亦顯示木酚素對糖尿病、胃腸腫瘤、冠心病、腎病、降低中風機率 , 都有有益的作用。

功效

低溫初榨亞麻籽油富含Omega-3 (是魚油的10倍!)

  1. 降三高 (高血脂、高血壓、高血糖)、降膽固醇
  2. 增強血管彈性,強化心臟健康
  3. 減少發炎,如皮膚炎、關節炎、肩周炎
  4. 補腦,預防及改善腦退化
  5. 改善皮膚,預防和減少濕疹及過敏
  6. 治療乾眼症、保護視網膜、保護視力
  7. 改善腸道健康, 治療便秘和腹瀉
  8. 治療及預防脂肪肝
  9. 抗衰老, 修復受損細胞膜
  10. 增強免疫力、減少癌細胞生長

食用方法

每日1-2茶匙 (5-10毫升)

  • 直接飲用
  • 加入任何食物或飲品中 (溫度低於70度)


護膚美顏方法

  • 輕抹在乾燥痕癢、發炎粗糙、皺紋、暗啞、色斑、曬傷等問題皮膚上

純正健康食療產品專門店  版權所有 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